Sunday, February 15, 2009

让我破产的愉快瑞士之旅行 (上篇)

*阔别6个多月, 懒人终于开始写BLOG 了!

前奏:
第三年药剂系的超级忙碌是我意想不到的, 除了每天排得满满的上课时间表还有很多药剂系小考大考, 即便是我想尽办法逃课、作业可免则免, 我依旧是忙得不可开交。 安排行程时读着瑞士的高山河流芝士军刀, 我早已兴奋不已, 对这一次逃离曼城乌烟瘴气的机会异常期待。






















日内瓦:
抵达日内瓦, 第一个感觉是这里一点都没有瑞士的诗意与美。 晚上的日内瓦, 不仅没有美美的灯光照亮着这大城市, 在街上走着走着总觉得危机处处, 街上的路人总以异样的眼光盯着你, 直觉告诉我这里不安全! (后来遇上了一位当地 路人神秘兮兮地用他不标准的英语、手语与法语说我们这些游客看起来不知方向语言不通地, 在这里一定要小心, 要不只能任人宰割咯!)所以在日内瓦时, 我总是神经兮兮地, 把我的手提带紧紧抱着, 担心它会给人给抢了。 在日内瓦, 参观 (或许不叫参观, 我只看了几眼)联合国总部, 好倒霉啊, 抵达那里时已经迟了, 我只能透过深锁的大铁们偷窥里边的高楼大厦和很多国家的国旗。猜猜和联合国总部遥遥对立的是什么?铛铛! 答案是一张椅子, 一张巨型的破椅子。 这张破椅子或许是我在日内瓦这几天里最喜欢的东西了。 这张椅子的背后有深藏的意义好像是和打击暴力有关的, 但有意义与否我欣赏它的是这张破椅子的缺陷美。
































INTERLAKEN:
第二天一早, 我们赶上了早班火车, 向日内瓦挥挥手说拜拜去了。 刚刚踏出INTERLAKEN的火车站, 哇哇!环绕四周的高山们被厚厚的雪给盖了, 正向我挥手迎接我呢!我好喜欢INTERLAKEN的平静。下午时,我们沿着河流两岸慢慢地走。看着看着那些痴肥的天鹅和鸭在水里闲游,远处老旧的火车缓缓向我们开来,河流两岸的瑞士式木屋虽然古老但却也看起来友善不已,我真是爱死了这静谧的小镇, 如果不是冬天的时间有限我真是不想离开这里呢!这里的市中心被重重的群山缭绕,浓重的雾让我们雾里看山,行云流水大雾古树高山,各有千秋,却也一唱一和地拼出了一副好迷人的景色。
















































JUNFRAU 地带
上JUNGFRAU地带,是搭着火车去的。乍看那火车,险些晕了,心里不禁咕噜这看起来像六十年代的老老老火车怎么有可能有那个能耐把我们载上约海拔3500米的山巅之处?但当时的我已经买了票要悬崖勒马已经太迟了,我就这样地风啸啸兮易水寒,壮士一去把命交在火车手里了。 ^^ 一路上放眼望去除了白恺恺的白雪还是白雪,看着在这荒野地带尽情滑雪与滑雪板的人们有旅客也有很可爱的小孩子们,我真是好羡慕他们但是身在这个国家的穷光蛋 (看下篇“让我破产的愉快瑞士之旅行”) 却也实在是没办法挪出钱来去滑雪。整3小时的火车程,在对大自然的惊呼声下轻松度过。抵达了山顶还有在踏出山洞之前,我把自己裹粽子似的把厚厚无比的冷衣帽子还有双重手套给戴上,做好准备去迎接山顶上大自然的挑战!一踏进开放的了望塔,那被大雪深盖的高山映入眼帘。和庞大壮观的高山遥遥对立,总觉得人和这神造的高山相比,我们人真的是渺小得用显微镜去细看也看不到的。在这里有两只黑兮兮的鸟一直对旅客们虎视眈眈。我真是好佩服它们,在这冰天雪地里的刻薄环境它们居然可以生存,而且还吃的肥肥胖胖地,真是神奇!在这里,也有一个从冰川里打造的一个大大地冰洞。走在这无尽的冰上,滑得很呢,也许是因为走的很小心,有时真觉得自己好像企鹅一样,走得好慢而且还一摆一摆地,丑死了!^^

*待续。下篇:马特洪峰, 食物篇, 穷光蛋

8 comments:

melwy said...

wahh, u are like writing a travelling journal, cool...
like the way u wrote about those small small details of certain things :)

IceFish said...

whoa, qingxi, ur mandarin is super good.. 不愧是学记...

iamlz said...

Eh? qingxi is not xueji la XP

So fun lar..I wana go also! But scared of the coldness..

Pity the swans and ducks, being called 'retard' and 'fat'.. =.=

Anonymous said...

哇……我只可以说……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遮半面~~呵呵呵……你自己都知道6个月了……哈哈哈哈……

by the way,
像企鹅不会丑啊……还蛮可爱的……哈哈哈哈哈

*飞天草* said...

qing xi ....wah ... ur trip .......
很吸引人!
真好可以一面读书一面旅行。。。
希望我到台湾读书后,也可以好像你那样到处去走走~~



你真的很久没有写blog 了哦。。。。
期待你下一篇的旅游记~~~

Qing Xi said...

Melissa,
LOL I hope I can really start writing a traveling journal too. But knowing that I m sooooooooo lazy, it is not possible la^^

Ice Fish,
:P It takes me awhile to realize you are cecilia^^ btw, I m not XUE JI quite regret that I didn't become one last time! Are you XUE JI ah?

Lim Zhi,
hehe.. go go go! it is a very nice place, when I get old and senile I want to come here and YANG LAO^^ n nola.. they are really retardedly fat! whether they are retarded or not, I m not sure la..:P

Anonymous!
LOL! Why don't wanna put your actual name? too shy?:P n nola.. I really hope I am more hardworking to blog one, but don't know why I am always lazy! n I think penguin is ugly la, but at the same time, cute!

to Little Grass^^
You going to Taiwan? hehe.. Go traveling too, I am sure they have lots of nice places to offer you too! If you happen to go anywhere, blog about it too. I have been constantly reading your blog!^^

Anonymous said...

从小草那里过来的。
才知道你在英国哦,曼城?
呵呵,好久不见。

Qing Xi said...

Ah Pang^^
I went to your blog before too from Little Grass's blog^^ n yeah.. really long time no see^^I am in Manchester! Where are you studying now in England?^^